close

我有一位熱愛古典音樂就像生命一般的父親,從小我就聽著古典音樂長大。那些大師們的音符彷彿就在我的體內流動著!

還記得有年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去看表演; 有舞蹈,音樂,戲劇等各式各樣的演出! 在倫敦每天晚上都有超過300場以上的表演可看,心靈過得十分富裕和充實! 然而遠在他鄉的我常常很想家,而只要進到音樂廳裡聽音樂會,我就會不自覺得有股回到家的感覺,感覺到爸爸在我身邊!

回國後看表演的機會變少了,住在台中後就更難有機會看到好的表演節目! 最近父親又訂了一整套的表演藝術DVD,很多都是英國皇家歌劇院的Production。 皇家歌劇院是我在英國看芭蕾舞的殿堂!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我最喜愛的一段雙人舞,Romeo&Juliet的樓中會那幕,由皇家芭蕾兩位首席Tamara Rojo(加拿大出生)跳女主角,Carlos Acosta(古巴人)跳男主角,敘述者是前皇家芭蕾首席Darcy Brusell(英國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_MFK2EcME&feature=related 

偉大的芭蕾編舞家 Kenneth MacMillian把普羅高菲夫的音樂詮釋得絕美舞比,舞者雙雙的肢體互動和延展已超越了世俗上的愛情,這段雙人舞的結合在空間與時間裡穿梭,舞蹈把愛情的火花和激情詮釋得淋漓盡致,最後親吻後的甜美鏡頭甜得令人真想就陶醉在那裏! 我覺得這段舞是表達男女間最美的境界! 男女舞者的融入,線條的極緻美,好的藝術就是那麼的另人感動與讚嘆!

2007年底我與兩位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鋼琴家Veronica Yen & Neil Gergeson合作,在台北教育館和花蓮的東海大學演出! 我邀請好友也曾是無垢的首席男舞者啟順一同和我跳雙人舞! 雙人舞的旋律和雙方結合創造出的再延伸線條,舞畫出空間感,抬起與降落的迴旋中帶著默契,聆聽彼此的呼吸和韻律,這就是當舞者感性和覺知! 舞中的感情是真實的,但已跳脫出男女之情,純粹完整的進入了無我的境界,當下就是舞著,每個細胞都在舞著!

在後台見到皇家芭蕾首席之一,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Alina Cojocaru(羅馬尼亞人)

Alina, Royal Ballet.jpg 

Royal Ballet 023.jpg 

跳現代芭蕾的Ruby Choreograph by Ruby: Poem紫色的詩

Dancing 001.jpg 

IMG_8942.JPG  

IMG_8970.JPG

IMG_8881.JPG 

IMG_8893.JPG 

DSC_6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ha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