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治癒過敏

讓身體回歸自然的成功療法

緣起

出生在台北的我從小就是個過敏兒,異位性皮膚炎和氣喘都是我身體的常客,小時候醫生從北看到南辛苦了我的母親。所以從小就開始使用了許多類固醇之類的藥品來控制,但只要一停用下一次發作就更嚴重,這樣反反覆覆折騰到我小一搬去台南後才好轉。或許因為是氣候的影響,我的氣喘也因此好了!不過當我在讀研究所時,因為壓力太大我的免疫力下降,過敏又來找我了,而愛漂亮的我因過敏老是發作在臉上,所以心情越來越差,發作時我的臉又紅,又腫,又癢,真的超級超級難受(這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痛苦)。那時住在英國,英國看醫生的制度很麻煩,要先在住家附近註冊家庭醫生,而我逛遍了整區,全部的診所都說名額已滿不再收人,剛開始我真的好氣,而越是氣病情就又更嚴重。原本只有臉,漸漸地全身都開始癢。對當時讀舞蹈研究所的我真是大考驗,我有大大小小的校內和校外演出,忙碌的課業和排練加上寫論文,一切逼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的好同學們看得我於心不忍,一直幫我敷臉等,朋友和室友都很照顧我,於是我終於忍了一學期,直到暑假回紐西蘭才看到醫生。

紐西蘭的醫生依然開了有含類固醇的藥水給我擦,外加吃抗生素等之類的藥,我有好轉,不過只要一陣子不擦就又會發作,而一次比一次更嚴重。整個背常癢到睡不著,早上起床也都不敢照鏡子,整個皮膚被我抓到很難看。當時更像灰姑娘,我晚上十二點鐘以前就一定要回家,為什麼呢? 因為早上擦的藥,藥效都會剛好到十一點多左右,過了藥效我的臉就開始紅和癢,然後開始起疹子! 實在是有苦難言。自己外向的個性慢慢地被過敏磨練,到最後一點也不想出門,更別說表演,我只想窩在家。對自己的身體我一點都不喜歡了,在舞蹈裡我找不到快樂和信心,那時過得真的很不順,但日子還是照過,只是覺得活不好又死不了,整個人好卡好悶好無助!!

讀完書回台灣後並沒有好轉,最後嚴重到吃藥擦藥都沒有效,只好常常到醫院打針,但打完針或吃完藥,精神常會恍惚,老是想睡覺。尤其是吃抗組織胺的藥,我還會有副作用,全身長了無數的疔子,最多一次長了近三十顆!!!

在舞團排練穿上舞衣時,手臂一露出來都是傷口,自己看了都好難過,但我還是要學習愛自己,我有好多矛盾與不安,夏天再怎麼熱,我都得穿長袖,已經沒""露了,連身體都要遮,曾是亮麗性感的小野貓都成過去了!

這樣子的情形過了五、六年,如果人生這樣子下去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想讓自己恢復健康和快樂,更加懷念美麗的皮膚和身體,我不想再靠藥物來控制我的身體了,我相信一定有其他的辦法來治癒,而經過了這麼久的西藥治療,我不但沒有好反而更嚴重,我要跟西藥說再見,但是我該如何做呢? 在最黑暗的時候我僅存一線希望,而曙光真的在情況最谷底時出現了!! 天使一一在我的生命裡顯現了! 我相信我有辦法改變所以並不放棄!!

療癒並認識自己的身體

在此非常誠心地希望透過"我完全好了"的例子,讓更多人可以從自然療癒的方式來治癒皮膚病! 我先整理列下方式然後再陸續詳細介紹,總而言之綜合身、心、靈的全方位整合治療就是痊癒的方式: (方法大人小孩都適用)

  • 停止使用西藥(類固醇 抗組織胺等之類藥物)和任何乳液等
  • 治療期間盡量吃素,禁口: 麵粉類製品,牛奶和蛋,人工添加物食品(包括素料)
  • 請多攝取: 生機果汁,亞麻子油(每餐拌飯或沙拉),喝檸檬汁加鹽,喝三通排毒茶
  • 吸引療法(皮膚放血治療)
  • 用冷壓麻油和椰子油按摩代替任何乳液
  • 敷茶葉加鹽(止癢消腫)
  • 使用天然的保養品和洗劑; 蔚藍Azure系列專門修護最敏感的皮膚,還有海之神沐浴乳,用海的礦物元素來分解細菌
  • 淨化呼吸法
  • 多多睡覺,盡量休息
  • 常跟自己的身體說話
  • 清理負面記憶

 

停止使用西藥

在醫學博士蔡篤俊醫師的書「我把皮膚病根治了」提到,化學物質是創造體內毒素的根源。所有皮膚病都是由於體內累積過多的毒素所造成,外加精神壓力等。皮膚癢或起疹期時是一種身體淨化的過程,長期使用類固醇軟膏或抗過敏劑時,我們的自我免疫系統就會下降,靠藥物時,身體就會覺得你不需要靠它自然運作,漸漸地身體就會代謝變慢。藥物的成分會變為毒素積存於體內,並開始阻礙體內毒素的排出。

停藥開始,身體會出現「反彈反應」,具體而言就是皮膚會開始隆起、癢、腫脹、潰爛、流出黃色液體(組織液)、裂開、一直脫皮等症狀。原因是以前所使用藥物來抑制毒素排出,現在全都會顯露出來,但只要配合治療就會好轉。一定要熬過這段時期,依各人不同的情況,反彈時間不一,有的三到四個月就好,有些會持續至一兩年甚至三年。過程真的很辛苦,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我的反彈期持續了四個月左右,我非常容易失眠,晚上還會一直抓癢,而且皮屑像雪花般剝落,母親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幫我掃地上和床上一堆的皮屑。那時眼睛也睜不開因為湯湯水水的液體把眼睛都黏住了,我的脖子有三個月不能動,組織液會在淋巴處一直流出,我隨時都要為毛巾,味道也不好聞。

所以停止藥物後並要立刻接受以下方式來加速排毒和淨化。

吸引療法

2008年初過年時我嚴重到不行,初三到醫院掛急診打針,但到初五還是都沒好,醫生給我開很強的藥,我吃了一個禮拜有壓住,但我整個人身體都覺得不對勁。當時在英國的哥哥難得來台灣玩,我已近乎恍神的狀態(因為吃藥壓住)但意志力確很堅強地撐著,我希望能多陪他,過敏期間我割捨了很多機會無論是工作或是社交活動,心裡很掙扎但我的身體的確支撐不下去。當時我們去了台北一趟,因為要買書,所以就去了誠品,也或許是我撐下去的原因,老天竟然讓我找到了一本書:<我把皮膚病根治了>。在以往醫生都會跟我說這個病根治的機率很小,但是這位作者蔡篤俊醫學博士居然寫"可以根治",所以我很好奇!

送哥哥回國後,我在坐車的路上讀完了蔡醫師的書,原本要去中國醫藥學院複診,我跟母親說我想去看這位醫生,書後方有聯絡電話,我們打去詢問,一位陳醫師接電話(陳醫師是我的大天使),碰巧診所也在台中市,我們決定馬上去看看。

這間"俊民診所"在中港路上,一進去像天使的陳醫師迎接我們,很耐心的看了我。問我有在吃藥嗎? 我說有,但很想停藥,他看我連在吃藥都控制不住情況不妙,他馬上請我到診療室,換上治療的衣服,兩位護士開始幫我用吸引療法。所謂吸引療法就是把身上的髒血和毒素用類似像拔罐的儀器把它吸出來。第一次完做這樣特別的治療我感覺馬上舒服減緩很多,陳醫師建議我慢慢停只使用西藥,因為馬上停止用藥,身體的反彈反應會令人很難受,就如之前所說的情況。不過一但只要熬過這個反應期,你就會越來越好,而且只要持續好的作息和飲食,你就可以真的跟皮膚炎說再見囉!!

剛開始我幾乎隔一天就去吸引一次,加上陳醫師的針灸,我大約花三個月的時間讓反彈症狀減輕,熬過了一切就越來越好!

俊民診所住址: 台中市中港路10722

電話: (04) 235-88995

喝三通排毒茶、藍色太陽水、檸檬汁加鹽

每天喝蔡博士所研發的三通排毒茶,成分全都是天然草藥。三通茶可以在俊民診所買到。

除此之外每天還要喝大量的水。涵氧量高的水是最好的,或是藍色太陽水(把水裝在一瓶深藍色玻璃罐裡,然後用不是金屬類的東西封住瓶口,放在太陽下照射1~2小時後即可飲用)。太陽水可以幫助你淨化和清除身體的負面記憶。

檸檬汁加鹽用2000cc的水稀釋,早晨空腹分三次喝完,然後一天之內喝大量的水。剛服用前幾天會一直通便,連續使用兩三天身體會開始乾淨和輕盈!

 P.S 很紅腫時,可以煮一包竹葉加幾粒白果,然後喝湯和吃掉白果! 非常利尿,馬上會消腫!

 敷臉

1.      茶葉加鹽:

我皮膚很癢、很燙、很紅腫時,我母親會先用有機的茶葉加鹽泡水,冰在冰箱冷卻,之後再用面膜紙浸溼,冰冰的敷在我過敏的地方,這可以快速地消紅腫和止癢。

2.      敷大悲水:

用有加持過的大悲咒水敷臉,可以馬上止癢也可以消腫!!

 

修護身體的芝麻油和提升能量的靈性彩油

在這些很不舒服的日子裡,我開始想要好好的了解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此開始接觸身心靈這一塊! 當時母親蘇菲亞對精油的研究開啟了另一條治療過敏的方式,但因已經嚴重過敏所以對精油也會敏感,還記得有次蘇菲亞幫我用精油按摩,隔天我發作得更嚴重; 因精油直接擦在身體會加速排出來,過程很難受!

在此我會建議如果正在發作時先不要直接使用精油在身體上,過敏期間可以用吸聞的方式來減輕情緒壓力! 建議可用佛手柑精油,以吸聞的方式來幫助心情愉快放鬆。如果睡不好的話,可以用純薰衣草精油滴一小滴在床邊幫助安眠,不過千萬不能過量,這樣反而會提神。如果真的要使用其它的精油,最好都要先跟基礎油稀釋後再使用,柑橘類的精油會促進過敏更發出來,所以不建議很嚴重時使用,總之精油最好都是等穩定後再做修護使用。

冷壓芝麻油和亞麻籽油

芝麻油有豐富的Omega 3.6.9,並含豐富的維他命元素,可以滋潤和修護皮膚。因治療期皮膚會很乾一直掉屑,擦芝麻油可以讓皮膚舒服一點。臉部和全身都可,擦抹時記得跟皮膚說我愛你,在身體洗完澡後馬上擦最好。有機店應該都有賣(記得一定要有機的)

多飲用亞痲籽油,亞麻子有豐富的Omega 3.6.9,對我們的皮膚是最好的滋潤! 每餐拌飯一起食用皮膚會越來越光滑。

 康老師的琥珀霜和Azure特調保養品

在近四個月的治療我漸入佳境,但臉和脖子都還處於很脆弱和敏感的階段,因長期的脫皮,臉和脖子乾到不行所以或有裂痕。在因緣具足下我遇見了一位同是留學英國的好友惠臻,而在她的引薦下我認識了既是藝術家又是藥草專家的康老師。

康老師曾出版了一本國內最完整的藥草百科全書「植物的風華」。 他看了我的症狀後,前前後後調了許多的霜讓我試擦在臉和脖子,包括德國洋甘菊的霜,不過其中修護傷口最有效的是 琥珀霜。康老師前前後後研究,有次用到一公斤居然叫價到38萬的琥珀精華液,我真的很感恩他不惜成本的為我調配最適合的比例,我的傷口居然就漸漸癒合了,而且完全停止流湯湯水水的組織液。

接下來康老師又陸陸續續用膠原蛋白等成份的霜來讓我擦,我原本很像打完雷射那樣的皮膚,但大約三個禮拜左右就能恢復百分之九十了。

康老師的產品是我試過在眾保養品中最有療效而又天然的,完全沒有。因為康老師的產品在市面上比較難買得到,他本人專心在研發和當藝術家,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與我聯繫!!

使用天然洗劑 - 海之神

過敏兒一定都試過市面上所以有大大小小的產品,我家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牌子的一堆,直到目前,La Marin海之神的身體洗潔劑是我使用過最舒服、零負擔又有效的天然產品。它不只能有效清潔我的傷口,抑止和分解細菌擴散,並具有保護和深層淨化的作用,不但如此洗完後流走的水還能淨化下水道,達到環保和淨化土壤的效果,對身體好更對地球好!! 請參閱網站: http://www.lamarin.tw/

P.S反彈期的皮膚比嬰兒還脆弱,建議不須一開始就擦保養品,可以等排毒排到一段時間後再來修護,要有順序。因排毒其任何外來物都是負擔,排毒時如果很乾,可以先用麻油。

 由內至外的清理自己的生命

與自己的身體說話是療癒路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常常鼓勵自己的身體並跟她說:“我愛你 請原諒我之前對你所做的任何傷害,對不起,謝謝你”…

冥想並祝福和感恩你的每個細胞,愛身體的每部分,並請身體健康的部分來幫助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感覺你的細胞正健康快樂的在運作。以下是我在調養期做的一些自然療法:

色光療法

由英國一位Vicky Wall女士,在眼睛失明看不見的情況下,她能看見每個身上散發出的光,並創造靈性彩油(平衡油)色光療法。每一個瓶子的誕生都有背景和故事意義在,而主要這些具有光頻率的瓶子和顏色,以光的高能量來幫助我們提升每個階段和轉換負面的能量至正面。譬如: 橘色的26號瓶也稱驚嚇瓶,他可以幫助我們是放掉身體的負面記憶,並修護我們的氛圍。當我第一次接觸平衡油時,我就使用這瓶,在擦完睡覺時,當晚我就作了一場很真實夢; 我夢見自己是軍人,當時我看見許許多多的屍體,每個屍體都是被不同的毒炸彈炸死,而不同的毒性產生屍體不同的潰爛方式。我在夢裡的妻子也是被有下過毒藥的水給毒死。這個夢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我想或許這就是我的前幾世,因為戰爭的恐怖記憶,我直到今生都還無法忘記,它偷偷地藏在我的淺意識中,而我相信我的過敏跟這個部份的記憶一定是有關連。

所以我非常建議在有任何病痛的同時,你可以去尋找背後更深層的意義,並使用26號平衡油來戒除我們身體所累積的驚嚇和恐懼。有關靈性彩油的詳細資料可以到以下連結去看看: http://www.aura-soma.com.tw/shoAAA.asp

顱薦骨治療

舞團的一位好友佩甄當時正在學顱薦骨治療,這個療法可以喚醒我們自身的細胞,當我們還是胚胎時那個最強大的生命力。她用她的雙手停留在我身體的許多部份來幫助我,顱薦骨治療很舒服,我感覺這個方式可以讓我的身體進入十分放鬆和信任的狀態,並且開始啟動那原始的身體療癒力。

淨化呼吸法

淨化呼吸療法也很有幫助,同是在惠臻引薦下,我認識了余老師。這整呼吸法可以快速的讓肺部運作,它是從口呼吸急速地,余老師在一旁引導,一堂課約一個半小時。我做完時會感覺到身體很累,但睡一覺隔天的感覺非常舒服,就好像是肺部做了Spa! 淨化呼吸可以帶出你身體一些卡點,然後透過這樣的呼吸來是放掉這些卡點,很棒的經驗,它加速了我的痊癒!

睡覺休息

在調養時一定要多睡,就像嬰兒般地睡,睡覺就是在修護身體。我為了調養身體,我像baby般在家待了整整半年,雖然我晚上都失眠,但是我還是會躺著休息! 睡覺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在這裡得到了驗証。

總結感言

整整半年內,我與跟了我幾十年的皮膚炎說掰掰了,我現在完全好了,我相信還有無數的自然療法可以幫助我們建立健康,但重點就是要先回歸自然。在此就先以我自己經歷過的方式來跟正在受苦於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們分享,或許你會感到無助,但只要你相信自己會好起來,你就會好!

生命是有機體,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和轉換,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和死亡。當我往回看,我感恩我的生命能經驗過這樣的考驗,它讓我看見不用靠藥物就能好的奇蹟,或許不是奇蹟,而只是發現我們每個人都具有的療癒本能。謝謝大地之母的安排讓我找到了自然整合式的方式,然後用信任和愛來灌溉她,走對路,健康與財富就隨之而來了。祝福所有宇宙萬物,更祝福有緣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ha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